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里紫藤花季登場 花下品茗饗宴秒殺

浪漫唯美的嘉義縣瑞里紫藤花季美麗登場。(記者蔡宗勳攝)

浪漫唯美的嘉義縣瑞里紫藤花季美麗登場。(記者蔡宗勳攝)

2017/03/24 06:00

29日綠隧在地風味餐 報名額滿

〔記者蔡宗勳、曾迺強/嘉縣報導〕嘉義縣瑞里紫藤花季昨起至四月十五日美麗登場,今年首度推出「花下品茗饗宴」,二十九日在瑞里綠色隧道享受在地風味餐,昨一公開就秒殺額滿,向隅者可報名「平日限定體驗團」,花季期間每週四限量推出,內容有特色茶席品茗、在地手作DIY、限定愛情御守等。

縣長張花冠昨插上紫藤花髮簪,以「花仙子」造型與Cosplay的俠客、俠女,邀請國內外遊客到瑞里感受季節限定的紫色浪漫;今年還規劃「戀愛巴士賞花團」,民眾在活動粉絲專頁分享愛情故事,主辦單位選出五名得主攜伴免費共遊紫藤花季,「浪漫99紫藤栽種活動」邀遊客與社區人士一同栽種紫藤花苗,相約明年回來欣賞,詳情瀏覽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

另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明、後天,將在嘉縣番路鄉牛埔仔遊憩園區,舉辦「茶、生態之旅暨產業行銷推廣活動」,現場有「茶染DIY」,讓民眾了解茶葉除了能喝、能食用,還可運用染色特性,做成染布或零錢包。

太和學童舞蹈融入茶藝 明日獻藝

活動相關表演中,嘉義縣梅山鄉太和國小學生將當地茶藝特色融入舞蹈,以扇子、毛巾等道具呈現農忙景象,十八日代表嘉縣至南投縣立文化中心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有學生帶傷上陣,團隊仍不負眾望,拿下「國小B團體丙組現代舞優等」。校長周沛玲說,這證明偏鄉學童也能勇敢追夢,全團明天上午將在牛埔仔遊憩園區表演得獎舞碼,希望鄉親前往觀賞、鼓勵。

阿管處長馬惠達說,大阿里山區光華、瑞里、圓潭、里佳、豐山等社區的螢火蟲季,四月陸續開跑,規劃原民風、深度生態等六大賞螢遊程,讓民眾提早報名。水上鄉公所明天上午在公所前封街舉辦「童趣童玩節」,活動內容有舞台表演、闖關遊戲、大型充氣溜滑梯、模範學生表揚、免費拍照等,鄉長劉敬祥歡迎鄉親扶老攜幼湊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