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環境建設 改善主要河川

2017/03/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向中央申請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已獲核定的「水環境建設」部分,包含「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桃園市主要河川改善計畫」。其中,主要河川改善計畫是針對境內重點河川,進行水環境營造及河防安全維護,總經費五十三億元;另外,也加強桃園機場周邊河道的排洪、排水能力,避免去年六月桃園機場大淹水重蹈覆轍。

市長鄭文燦表示,「水環境建設」計畫中,納入「石門水庫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計畫」,可有效解決石門水庫淤積造成貯水量不足的問題,市府也向中央提報「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該計畫緣於板新水廠未接專管,是從鳶山堰取大漢溪的水,導致從石門水庫放水口到鳶山堰約十餘公里的大漢溪沿線地區,都列為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造成大溪、龍潭區的發展及土地利用,長期受到嚴重限制。

針對桃園市內重點河川,市府提出多項改善計畫,總經費五十三億元,包含老街溪、南崁溪、社子溪的水岸環境景觀躍升計畫及「航空城機場及機場捷運周邊排水南崁溪及埔心溪改善計畫」,上述河川將進行水環境營造及河防安全維護。

鄭文燦表示,上述計畫都提報「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爭取中央支持,提供桃園無虞的用水環境,全市的重點河川在兼顧河川安全下,打造休憩水岸空間,創造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的親水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