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農會爆賄選 24會員承認收錢

壯圍農會驚爆賄選,檢調帶回66人偵訊。(記者林敬倫攝)

壯圍農會驚爆賄選,檢調帶回66人偵訊。(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24 06:00

包括新當選的三巨頭 約談66人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農會才完成改選,昨天卻驚爆賄選案件,包括剛當選的理事長林听洲等三巨頭共六十六人被檢調約談到案;有廿四名會員坦承收受每票五千元賄款,投票給特定會員代表;也傳出有理事以一票十萬元向會員代表買票。檢調訊後,曾姓會員代表以五萬元交保,另名曾姓理事候選人十萬元交保,其餘訊後均請回,檢調表示,案情有向上發展可能,全案擴大偵辦。

壯圍農會選舉分為總幹事派與理事長派,總幹事陳玉華與前理事長潘旺樹爆不合;選前,陳玉華爭取連任,結合林听洲挑戰理事長。壯圍農會會員代表四十五人,選舉結果,總幹事派掌握三十席,理事長派則掌握十五席;會員代表再選舉九席理事、三席監事。理事長選舉結果,林听洲以七票比二票打敗潘旺樹,陳玉華則是九票獲得連任,常務監事林登益則是以二比一的票數驚險連任。

會員一票5000元 19人當場繳回

壯圍農會上屆就爆發賄選案,理事長林坤藤、常務監事林听洲、總幹事潘文賢等人都捲入,最後都因此辭職,這次改選也賄聲賄影備受矚目。檢方二月就接獲選舉,兩派人馬疑似以三千元到五千元不等現金,向有投票權的會員賄選買票。

傳有理事一票10萬買票

檢調經佈線追查,宜蘭地檢署昨由主任檢察官沈念祖、檢察官郭欣怡帶隊,動員檢警調近百人,搜索壯圍鄉農會等相關處所共十五個地點,帶回六十幾人進行偵訊,包括新當選的農會三巨頭。據了解,有廿四名會員坦承收受賄款,投票給特定會員代表,有十九人當場繳回款項;更有會員代表坦承,有理事以一票十萬元向會員代表買票,這部分仍待擴大偵辦。理事長林听洲等三巨頭訊後已先行請回,不過,案情有向上發展可能。

曾姓會員代表及曾姓理事候選人交保

據了解,不只當權派,在野派也有賄選情資,參選理事長落選的潘旺樹因人在國外旅遊,未被約談到案,待返國後進一步釐清案情。檢方表示,總幹事派、理事長派人馬都有行賄情資,曾姓理事候選人疑似交付款項予曾姓代表候選人供其行賄會員,訊後十萬元交保,曾姓會員代表則以五萬元交保,由於涉案層級可能涉及兩派人馬與高層,將擴大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