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三環三線延伸落空 僅納施工3捷運

新北市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案件

新北市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案件

2017/03/24 06:00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估八年投入九千七百五十九億元,用於軌道、數位、城鄉、綠能、水環境建設等五大類別,其中軌道建設佔最大宗,經費逾四千兩百億元,新北市提出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鐵路立體化及捷運化共兩千一百二十七億元,中央僅納入施工中的三鶯線、淡海輕軌與安坑輕軌等三條捷運,引發市府不滿。

朱批老計畫獲支持 不算前瞻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三個「老計畫」獲中央支持,「那個好像不算前瞻吧!」市府關心的是三環三線延伸系統,包括南環線、北環線、萬大線二期,這次沒有被納入,將和北市共同爭取。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請各縣市提案爭取,新北市政府提十二案、總經費四千五百億元,其中軌道建設包括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一千八百九十一億元、鐵路立體化及捷運化兩百三十六億元,中央公布方案中,僅納入三鶯線、淡海輕軌與安坑輕軌。

副市長葉惠青表示,三環三線延伸系統包括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環狀線第二階段、汐止民生線、淡海輕軌延伸至八里、五股泰山輕軌、捷運機場線增設A2a和A5a站、深坑輕軌等,是站在大台北生活圈角度思考,可嘉惠北北桃民眾,不是只為新北市,市府將持續爭取經費。

「當然不滿意!」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指出,「這不是前瞻,只是在回顧」,回顧新北市已經施工、甚至快要完工的軌道建設,市府希望延伸或擴充的建設都沒有納入,這不只關係新北市未來,而是影響北北桃基共同發展,市府很失望。

議員不滿未納鐵路地下化延伸樹林

新北市提出鐵路立體化及捷運化方案,其中鐵路地下化延伸樹林討論多年,未納入前瞻計畫,引起當地唯一藍軍議員洪佳君強烈不滿,她說,希望在地民進黨議員、立法委員等民意代表積極向中央爭取,給選民交代。

國民黨議員白珮茹說,前瞻計畫完全是政治考量,中央先宣布基隆輕軌,就是宣告汐止民生線出局,要給朱立倫難堪。

綠營議員陳世榮認為,中央就已核定的計畫先補助,後續還有擴充計畫,這次沒有被列入,市府應檢討是否資料準備不夠周延,未來再努力爭取。

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軌道建設部分,新北市提出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僅三條捷運被納入。圖為施工中的淡海輕軌。
(記者李雅雯攝)

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軌道建設部分,新北市提出三環三線及其延伸計畫,僅三條捷運被納入。圖為施工中的淡海輕軌。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