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西岸高架道 4月中通車

歷時六年多的基隆港西岸高架道路,將於四月中開放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歷時六年多的基隆港西岸高架道路,將於四月中開放通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7/03/24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港西岸高架道路歷經六年多施工,終於將在四月中通車,未來西岸車流經高架道路直接銜接國一,節省十分鐘時間,城際轉運站的國道客運,也可直接經高架道路上高速公路。

基隆港西岸高架道路原本由中山高直接銜接光華隧道,基隆港西岸仙洞等貨櫃碼頭貨物,直接由高架道路接高速公路運送,目前西岸貨櫃碼頭已有聯外道路,高架道路長年重車行駛,結構堪慮,民國九十一年陸續拆除,配合火車站都更案,與中山一、二路拓寬四十米景觀道路共構,重建高架道路。

西岸高架道路從中山高出口二十九號橋向左,沿著鐵道邊緣上方,往中山一路方向行駛,在中山一路接近火車站北口的地方銜接平面道路,高架道路總長九百六十公尺,從民國九十九年九月開工,歷經六年多,在去年底完工,今年初完成驗收,並進行測試,將於四月中開放通車。

市府工務處土木科長何忠倫表示,高架橋的高度將近二十公尺,施工逼近民宅一度引發抗議,加上橋墩穿越西定河等,工程較艱難,通車後,西岸車流可直接銜接中山高;未來城際轉運站的國道客運,也可直接由高架道路銜接高速公路,減輕市區周邊道路負荷。

市議員楊石城和施世明表示,未來中山區民眾往返台北更方便,對於紓解市區交通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