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加經費到94億》淡江大橋主橋段 重新招標

2017/03/24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第三標新建工程」日前三次流標,主辦單位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檢討後重新公告招標,工程經費由原來的八十五億元追加到九十四億元,工期調整為六十個月,該案將在五月廿三日開標。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陳松堂指出,施工需要克服水域環境、東北季風等風險,也鼓勵投標廠商可尋求國外有經驗的技術廠商支援,顧問團隊評估原物料市場行情、淡水河口施工難度等要素後,估算出追加經費九億元。

淡江大橋完工後,將是國內跨徑最長的橋樑;另也是全世界跨徑最長的單塔不對稱斜張橋。主橋段工程採最有利標,原預算金額為八十五億元,一月、二月、三月分別進行第一次、二次、三次開標,都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在標案流標、工期調整後,淡江大橋原訂在二○二○年完工的承諾確定跳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