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肺結核發生率 全國增加最多

2017/03/2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衛生局昨天發布統計資料,屏東縣去年結核病新案數達六百三十九例,與前年相較發生率上升百分之七,是全國肺結核發生率上升最多的縣市,衛生局今年開始辦理平地、山地鄉鎮X光巡迴免費篩檢,並呼籲民眾「咳二週,快驗痰」,共同對抗結核病。

去年639例 上升百分之7

屏東肺結核案數從一○四年的五百八十例,到一○五年增加到六百三十九例,增加了一成,衛生局表示,很多民眾以為自己是得了感冒,忽視咳嗽的嚴重性,是發生率上升最主要的原因。

屏縣衛生局疾管科長江麗香說,屏東肺結核病以群聚活動多的原鄉居多,不少民眾因為不知道自己是結核病患者,在活動中與人群緊密接觸,接觸結核病患者的人一旦感染,就成為潛伏結合感染者,終生有百分之十的機會變成結核病,早期發現社區結核病患才能阻斷感染鍊。

過去潛伏結核感染診斷以皮膚結核菌素測驗為主,去年開始以抽血檢驗,衛生局今年開始回溯追蹤一○四年結核病患的接觸者,若抽血結果為陽性,可接受三個月免費治療。

過去針對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必須連續九個月每天吃藥,但是現在引進新型的藥物「速克伏」,讓患者減少到每週吃一次藥,共吃三個月。

結核病發病會出現咳嗽、胸痛、體重減輕、倦怠、食欲不振,發燒、咳血等症狀,嚴重甚至死亡,衛生局提醒,咳嗽超過兩週就要格外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