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多變難結果 屏東瓜農滿臉苦瓜

這類瓜雖仍可結果,但品質及外觀皆差,幾乎只能丟棄。
(記者陳彥廷攝)

這類瓜雖仍可結果,但品質及外觀皆差,幾乎只能丟棄。 (記者陳彥廷攝)

2017/03/2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週天氣一日一變,此現象影響農作甚鉅,屏東新園、崁頂及南州的苦瓜前端最近都出現「拔尖」現象,難以結果,瓜農滿臉苦瓜,只求祈求天氣回復穩定。

屏東的苦瓜產量從去年初霸王級寒流到夏季颱風接連都受重創,今年又遇上春天氣候多變,日夜溫差常常達十度以上,造成結果困難。

種植苦瓜獲模範農民的黃盛增就說,今年受限於去年颱風已經延後種植,又遇上今年天氣不穩定,至今每天早晚溫差極大,開花後的蒂頭呈「尖尾」形狀,代表難以結果,就只能等到天氣穩定才有生長可能。

「品質產量皆下滑」,崁頂農會總幹事郭紘瑋說,白色種苦瓜在拔尖後部分還是能結果,但果囊的果肉量會減少,綠色苦瓜則是拔尖後幾乎不會結果,兩者產量皆下滑,目前苦瓜價格因量少已有上漲趨勢。

羅姓果農無奈說,這批綠苦瓜幾乎不能收。
(記者陳彥廷攝)

羅姓果農無奈說,這批綠苦瓜幾乎不能收。 (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