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終特展 教好好說再見

2017/03/24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首次移師高雄,與高雄科工館共同舉辦「親愛的,我老了二部曲:活得精彩」特展,希望透過趣味且不同的展示手法,讓觀眾思考年老的美好,期望無論健康、疾病或臨終等,人生每段旅程都能活得精彩。

此次展覽也特別從高雄三百位長者中海選出廿五位爺爺奶奶,經歷密集的訓練,成為展場的引導員,要用他們的人生經歷,分享最豐富的人生旅途故事。

廿五位平均七十一歲的引導員中,七十六歲的陳義弘自國小教師退休後,便致力投入閩南語的教學,隨時隨地都能出口成章、來一段閩南諺語或「四句聯」的他,出過三本台語的相關書籍,興致一來還能即興創作。

特展還建置「照顧體驗展區」,透過互動設施讓民眾體驗身為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的感受,提前思考高齡照護的相關議題。有別於華人傳統忌諱談到臨終議題,「親」展也將透過蒐集觀眾的夢想清單,討論人生最後一段旅程應該怎麼過,讓臨終議題不再是禁忌話題,每個人都能以開放心胸面對離去的過程,學著好好說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