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階限水下月啟動》南化水庫蓄水率不到4成 甲仙堰待命

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跌破三成五。(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跌破三成五。(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24 06: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降雨偏少水情吃緊,台南地區下月五日將進行第一階段限水,目前曾文、南化等水庫蓄水率都跌破四成,尤其後者,有效蓄水量比歷年同期平均值少了上千萬立方米,甲仙攔河堰已待命中,隨時可啟動,只要旗山溪到達一定流量,就會立刻引流,挹注水庫。

南資局副局長簡振源說,台南地區自四月五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晚上十一點起至翌日早上六點減壓供水,位在水管末端及地勢較高住戶,協請水公司準備水車,或設供水點,讓居民生活不會衝擊太大。

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二○六.一二公尺,蓄水率卅三.一五%(見下圖,記者吳俊鋒攝),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約為兩億一千四百萬立方米;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一六六.三三公尺,蓄水率卅八.七三%,有效蓄水量僅剩三千六百八十萬立方米。

簡振源表示,現階段曾文水庫的有效蓄水量與歷年同期平均值相當,水情還可以,但南化水庫就少了約一千一百萬立方米,有必要展開因應作為;南資局已與水利會協調,南化水庫的甲仙攔河堰也待命中,一旦高雄旗山溪流量大於每秒二.五立方米時,就會啟動引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