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九峰國家藝術村 歷時20年實現

藝術家的作品在床上、壁上和桌上皆可見。(記者陳鳳麗攝)

藝術家的作品在床上、壁上和桌上皆可見。(記者陳鳳麗攝)

2017/03/26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九二一地震讓九九峰國家藝術村計畫胎死腹中,但民間力量實現了藝術村的夢想!繼巷弄美學、毓繡美術館後,平林鐵棟創藝空間昨日加入,讓九九峰下真的變成藝術村落,「平林鐵棟」廣邀大家來「開房間」、「看藝術」,一開幕就打響知名度。

「平林鐵棟創藝空間」是名副其實的「鐵棟厝」,位在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九九峰下,昨日開幕首檔展覽,有柯耀東等十四位老中青三代的藝術家,以「開房間.看藝術」為主題,展出他們的作品。

展出藝術家柯適中表示,這棟「鐵棟厝」早期是民宿型態的農莊,因此隔了很多房間,新屋主將它改裝成藝術空間,但仍保持原貌,留下一間間的房間,策展者於是以飯店旅館展場的概念,藝術家在不同的房間創作展出自己的作品,因此這檔聯展訂名為「開房間.看藝術」,請參觀者進到不同的房間看展覽。

柯適中說,該創藝空間未來檔期更換,原則上在春秋兩季,而該空間比美術館稍自由休閒,二樓有咖啡廳,參觀者逛累了,可以歇腳、喝咖啡。

前南投縣文化局長,也是此次參展藝術家的游守中也說,此次聯展的在地藝術家,都在平林地區成立工作室駐地創作,其中李足新還是毓繡美術館的館長,廿年前行政院規劃在平林里九九峰成立國家藝術村,讓藝術家進駐成村,該計畫因九二一地震而告終,但如今的毓繡、鐵棟、巷弄美學,加上藝術家自然聚集到平林地區,已經實現了藝術村的夢想。

草屯鎮平林鐵棟創藝空間就是一座大鐵棟厝,環境優美,位在毓繡美術館後方。(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平林鐵棟創藝空間就是一座大鐵棟厝,環境優美,位在毓繡美術館後方。(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