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3消防分隊廳舍老舊 議員促修繕

九二一大地震後,消防局中港分隊建築結構嚴重受損,卻一直未修繕補強。(記者黃鐘山攝)

九二一大地震後,消防局中港分隊建築結構嚴重受損,卻一直未修繕補強。(記者黃鐘山攝)

2017/03/26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消防局第七大隊中港、中區及信義分隊等老舊辦公廳舍,不僅建物耐震能力不佳,更出現嚴重漏水、外牆磁磚剝落等情形,既危險又克難。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市府應儘速爭取預算補強改善,讓消防弟兄能有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

中港、中區及信義分隊 克難上班

江肇國說,消防弟兄工作辛勞,上班時間幾乎以分隊為家,辦公廳舍的環境直接影響他們的精神及士氣。但中港、中區及信義分隊的辦公廳舍,九二一大地震後建築結構嚴重受損,卻苦無經費修繕補強。

他指出,中港分隊廳舍已使用卅五年,不僅沒有電梯,牆面也出現多處壁癌,地下室亦有漏水情形;中區分隊牆面多處裂縫、浴廁也有漏水情況,讓消防隊員上班好克難;信義分隊也有耐震安全的疑慮,以及磁磚剝落、壁癌等情況。

市議員鄭功進也說,東區信義分隊自七十六年完工迄今,已使用超過卅年,又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等因素,明顯影響主結構體耐震度,市府應儘速提撥相關耐震補強經費,提供消防弟兄安全無虞的工作場域。

江肇國指出,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市府各局處紛紛提報預算需求。他認為,除了市府爭取到的山手線、捷運藍線等軌道建設經費外,消防辦公廳舍等基礎設施也應極力納入提列項目,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這三個分隊都有修繕需求,今年已編列七百五十萬元進行中區分隊耐震補強修繕,中港與信義分隊耐震補強修繕經費約五千一百萬元,則專案向行政院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能獲中央全力支持,以強化消防廳舍安全與改善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