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不推「大下課」 北市府:各校自主

2017/03/26 06:00

憂推擠受傷 學校也不敢辦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專屬孩子的兒童節即將到來,以往兒童月,兒童節當天所有國小每節下課十分鐘增加至廿分鐘,讓小朋友享有「大下課」;但有學校發現,小學生在下課時間跑到操場玩,數百人在操場推擠而受傷,柯市府基於安全將不再推行「大下課」,讓各校依照需求自辦活動。所幸今年兒童節逢清明節連假,有家長笑說,孩子賺到整天「大下課」,還是很開心。

今年兒童節為四月三日、清明節四月四日,連假從一日至四日,北市府規劃四月為兒童月,在這一整個月推出豐富有趣的系列活動。此外,以往小學通常只有第二節下課時間為廿分鐘,稱為「大下課」,其餘下課只有十分鐘,過去若兒童節逢上班日,每節下課都是廿分鐘。學校老師直言,今年學校討論兒童節慶祝的活動時,有討論到「大下課」,但發現過去經驗,學生在操場上跑步、打球,幾百個學生擠在一起,會出現碰撞甚至受傷,校方不敢辦,所以今年就沒考慮,就怕孩子再受傷。

教育局官員說,是否要辦大下課的活動,還是各校按照需求安排,且各校想法很多,因此沒硬性規定,讓各校選擇最適合學生的方式,達到自主教學、教學翻轉與創新。

教育局官員說,在本月廿五日至四月第一週,規劃各式各樣慶祝活動,例如溪山國小帶孩子爬陽明山,還會在擎天崗大草原施放孩子手作的風箏,或者有學校安排闖關遊戲、藝術派對等五花八門內容,活動內容不拘。

下課70分鐘 興德國小週三辦

不過仍有學校今年推辦「大下課」,位在文山區興德國小則在本月廿九日,規劃長達七十分鐘的「大下課」,讓孩子們開懷悠遊自主學習。小二生的陳姓家長說,大下課沒有教育意義,她不支持,今年兒童節是放假日,準備帶小孩出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