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情郵差救路倒婦 探視塞2千元

雲林北港郵局郵差黃厚銘熱心協助路倒婦人就醫,還拿2千元給婦人應急,因婦人的兒子去電找救母恩人,同事才知道他的善舉。(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北港郵局郵差黃厚銘熱心協助路倒婦人就醫,還拿2千元給婦人應急,因婦人的兒子去電找救母恩人,同事才知道他的善舉。(記者黃淑莉攝)

2017/03/28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郵局郵差黃厚銘十四日投遞郵件時,在北港堤防道路看到一名婦人路倒,趕緊上前關懷並叫救護車將婦人送醫,投完信件後還趕到醫院探視,發現婦人皮包只剩六百元,塞了二千元給她應急。

五十一歲的黃厚銘在郵局服務廿八年,廿一年前調回北港服務至今,曾升職稽核及考上內勤業務佐,他卻主動降職選擇當郵差,黃厚銘笑說,「坐辦公室不習慣,還是喜歡與人面對面接觸卡快樂!」

十四日上午九點多黃厚銘到府番里投遞信件,騎機車經過太平路時,發現一名婦人跌坐路中央,黃員下車將她扶到路旁,婦人原拒絕叫救護車,經他好言相勸婦人同意就醫,搭上救護車時,他並安撫婦人等一下會去醫院探視。

黃厚銘趕緊將信件投遞完,十一點多趕到北港媽祖醫院急診室探視,發現婦人的皮包只剩六百元,塞了二千元在皮包內,交代她不用擔心醫療費安心養病,黃厚銘隨後請府番里長黃壹清協助通知婦人的家屬。

許姓婦人有高血壓慢性病,當時是因血壓飆高引起不適,幸好黃厚銘發現送醫,許婦的兒子得知,打電話到郵局的客服專線,拜託協助尋找救母的郵差,上週和母親一起到北港郵局當面向黃厚銘致謝。

北港郵局經理黃錦綉表示,黃厚銘為善不欲人知,這次幫助路倒婦人事件,同事也是接到許婦的兒子來電才知道,雲林郵局副理蔡培豐專程到北港表揚。黃厚銘低調說,人性本善,相信很多人也會跟他一樣上前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