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9區域排水清淤 4月底前完成

2017/03/2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因應五月汛期將至,嘉義市政府預計三月底前,完成國華街等四條雨水下水道清淤,四月底前完成中央排水等九條區域排水系統清淤,全市八十四個里的道路側溝也完成今年首次清淤,以防排水不良造成淹水。

「下水道清淤工程,是保障市區不淹水的重要關鍵。」嘉義市長涂醒哲強調,市區近年如逢豪大雨,道路易出現積、淹水情形,雨水下水道淤積致排水不順暢是肇因之一,如長安街一巷三十弄的淹、積水問題持續十幾年,去年清淤發現淤積高達五十公分,也要求工務處解決出口段排水明溝高度過高,導致容易淤積問題。

工務處水利工程科長黃國泰說,全市雨水下水道清淤,去年完成十七條,今年目標十六條,三月底前完成國華、北興、西門、光彩街等四條清淤,現已清理完成一千多公尺,清出淤泥、垃圾等逾二百二十噸,接續進行世賢、興達、體育路等。

嘉義市所轄公告的九條區域排水,包括中央排水、北排水(含王田分線)、竹村排水、鹿寮排水、大寶鎮排水、大溪厝排水、後庄排水、後庄直排一及二,及有影響通洪之虞的北排水維新支線等,均將在四月底前完成清淤,降低市區淹水風險。

嘉市環保局清潔隊長謝英鋒表示,清潔隊執行市區道路側溝清淤,一年三次,目前完成今年第一次作業,另針對易淹水的潛勢區域啟明路二二八公園周邊、林森西路與文化路口等,也完成清理,確保排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