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大蒜減產價揚 蒜農苦防賊

2017/03/28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天候不穩定影響,今年大蒜結球較小,重量明顯下跌,減產約三至四成,價格上揚,濕蒜每台斤產地價已達四十至四十五元,雖然價格看好,但被宵小覬覦,失竊頻傳,蒜農為確保收成,加裝監視器,夜守蒜田,減少損失。

種蒜一甲子的林姓蒜農,目前種有三分地,去年剛種下就遇到颱風,種蒜被沖出地面,農業災損初步已通過,聽到行政院長林全說,補種有補貼,還以每台斤一百七十元購買種蒜補種,結果政府複檢新種的蒜苗剛好發芽,竟被以損失率未達標準而取消救助金資格。

蒜農表示,今年大蒜受降雨減少及颱風影響,結球較小,但口感較辣,品質較往年好,雖產地價喊到四十至四十五元,但每分地產量約一千五百台斤,較往年的兩千五百至三千台斤少。

蒜農說,除了減產損失,小偷更防不勝防,過年前蒜田就開始被偷,竊嫌不是外勞就是慣竊,每次約四、五十斤,後來在蒜田裝監視器,外勞已有收斂,本國賊仍惡性不改,他睡在貨車上夜守蒜田,竊嫌看他睡熟照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