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莊敬廣場天幕啟用 3D彩繪亮相

中壢莊敬廣場新建置的3D彩繪暨藝術天幕,昨天啟用。
(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莊敬廣場新建置的3D彩繪暨藝術天幕,昨天啟用。 (記者李容萍攝)

2017/03/28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公所斥資一三四四萬元建置的「莊敬廣場3D彩繪暨藝術天幕」昨天啟用,廣場中間偌大的客家老屋半月池「畫」得栩栩如生,市長鄭文燦邀請多位區長到場觀摩,拿著各式悠游池中的生物進場,他要求各區公所把天幕球場的概念擴大,讓活動空間活化後有更多的使用功能。

融入中壢人文景觀特色

鄭文燦說,相較於其他天幕球場,莊敬廣場薄膜天幕及3D彩繪有兩個特色,包括由在地瑪雅彩繪團隊設計3D彩繪廣場,融入中壢地區自然、人文、建築及景觀特色,並結合埤塘、客庄伙房、三合院等,呈現中壢地景之美,適合主題互動打卡和拍照;其次,具節能概念,設計導水天溝,有利雨水回收利用。

他表示,市府積極活化各項活動空間,將現有球場、廣場加設薄膜天幕,不受天候影響,無論日夜、晴雨均可提供大小型活動使用,晚上有照明系統,每年可增加一百七十天的使用天數,場地使用率提升六成,市府會陸續推動公園、停車場、館舍、高架橋下空間等活化利用,未來各區公所設計天幕設施時,要讓每座天幕具有特色並以高標準設計功能,以符合市民需求。

中壢區長林香美說,莊敬廣場佔地一千五百坪,包含廣場、草坡休憩區、兒童遊戲區及舞台區,因緊鄰內壢火車站,使用率高,從早到晚有不同族群使用,以往缺少遮蔽設施,活動常受天候影響,施作天幕可提供更完善的休閒空間。

市長鄭文燦(圖中,打領帶者)等人手持各式悠游池中的生物進場參加啟用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圖中,打領帶者)等人手持各式悠游池中的生物進場參加啟用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