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21線又坍 民怒明隧道無下文

苗縣南庄鄉苗二一線土石崩塌,造成居民無法外出。(記者許展溢翻攝)

苗縣南庄鄉苗二一線土石崩塌,造成居民無法外出。(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7/03/28 06:00

交通中斷 近兩百居民一度受困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連日下雨,苗栗縣南庄鄉苗二一線三月中才被民眾控訴大、小落石不斷,質疑相關單位長期漠視,該路段十二點五公里,昨天凌晨發生大面積落石崩塌,造成雙向道路交通中斷,四十一戶住家、近兩百名居民受困。不少居民不滿公部門高喊建「明隧道」改善,卻遲無下文。苗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說,會加強檢視防護措施。

苗二一線神仙谷路段,疑因連日來雨勢,土石鬆軟昨天清晨發生大面積坍方,波及道路長度二十五公尺,所幸未有人員傷亡,卻讓鹿場廿七戶、鹿湖七戶、鹿山五戶、神仙谷兩戶,共四十一戶居民,交通中斷,小孩更不能進出上、下課,直到傍晚才搶通。

前縣議員楊文昌說,此路段無論天氣好、壞,偶爾都有土石掉落,昨天受影響也包含南江新村住戶,斥責每天還約有上百名民眾必須上山至果園工作,遑論愈來愈多的旅客到此一遊, 曾有遊客車輛被砸損。

楊文昌指出,地方期盼在苗二一線十二點五公里處,前後一百二十米駁坎處,興建明隧道,始終等不到,每次行經只能提心吊膽,斥責公部門連基礎道路安全建設都做不到,不解為何沒人願意重視民眾生命,強調這是可預期意外,不應目前沒發生重大災情,就什麼都不做。

南庄鄉長賴盛為說,上任就建議興建明隧道至今,無奈公所無權,仍要看苗栗縣政府及交通部意願,呼籲民眾別再危險區段逗留。

工務處︰建明隧道道路恐變更窄

趙清榮說,苗二十一線屬山區道路,一邊是很陡的山,一邊是河谷,加上坡面長期風化,落石易掉落,強調陡坡屬道路範圍外,又高好幾百公尺,何時會有落石掉落就像地震難以預期,沿路都有設置注意落石牌面,提醒用路人注意。

趙清榮表示,礙於太多複雜因素,明隧道興建可行性低,其中現況道路寬不足,興建後原本道路恐變更窄,強調會協助防護,同時檢視各項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