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坑子口地主抗議 「飛彈」射星國國旗

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昨天上午到湖口營區前拉白布條抗議,並以兩顆民怨飛彈模型射擊新加坡國旗,表達對新光部隊不滿。(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昨天上午到湖口營區前拉白布條抗議,並以兩顆民怨飛彈模型射擊新加坡國旗,表達對新光部隊不滿。(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28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會長鄭進宅偕同七十多名鄉親,昨天在湖口營區前拉白布條,要求正視土地業主權益受損的問題,並以兩顆「民怨飛彈」模型射擊新加坡國旗,抗議星光部隊;一行人隨後轉往台北新加坡駐台辦事處,表達抗議及訴求。

軍方︰補償金已領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謝明德事後受訪表示,新豐鄉坑子口訓練場土地徵收案,在民國八十五年依法完成,相關土地所有權人也已具領補償金,依法不得重複申領及補償;對於鄭進宅鼓勵鄉民藉口陳抗,表示遺憾,並譴責其不當行為。

自救會成員先在五四二旅正門口前,拉白布條並高呼口號,同時以自製的砲彈模型和新加坡國旗,象徵性的射擊國旗,表達對星光部隊的不滿,抗議過程平和。

第六軍團法務組組長王為騰代表軍方出面,自鄭進宅手中收下抗議書,並回應將依法處理。

自救會︰徵收地價偏低

鄭進宅表示,國軍自民國三十八年開始,長期無償佔用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地區民地,作為部隊火砲射擊訓練場所,造成土地業主權益嚴重受損,地方發展停滯,四十六年起更外借給新加坡等國家訓練;八十年間經民眾連署陳情,國防部雖自九十三年起辦理徵收補償,但顯有徵收地價偏低等問題。

鄭進宅表示,原土地業主因多次陳情卻不受重視,在投訴無門下,將求償對象轉向新加坡;自救會認為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其在台代訓的星光部隊,也應對民眾權益受損一事負起部分責任。

第六軍團表示,鄭進宅所提的土地徵收價格不合理等,國防部相關單位已多次派員說明,其訴求於法無據;另裝訓部自民國九十九年度起,核撥新豐鄉及竹北市睦鄰經費總計一億四千餘萬元,具體改善相關生活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