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力難負荷 郭淑芬找「接班人」

67歲郭淑芬(左)年事高準備退休,急邀新血接棒傳愛。(記者王峻祺攝)

67歲郭淑芬(左)年事高準備退休,急邀新血接棒傳愛。(記者王峻祺攝)

2017/03/2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現年六十七歲的花蓮醫院退休護理長郭淑芬,自九十五年退休後,仍留在醫院繼續支援護理工作,去年起加入創世基金會洗澡義工行列,利用假日下鄉為個案洗澡,但隨著年紀增長、體力衰退,她擔憂自己無力再負荷到宅泡澡服務,呼籲年輕義工能踴躍接棒傳愛。

郭淑芬表示,過去院內服務的個案,多半以擦澡維持基本清潔,但長期臥病在床的植物人,光移動都是個問題,加上身體所配置的維生管線,經不起任何失誤,單憑家人自行協助翻身「泡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她說,去年加入洗澡義工團隊,因原床洗澡工程浩大,體力已逐漸負荷不了,從原本的每週改為每月出勤一次,現在則是約兩個月才出班,雖然吃力但仍堅持做下去,珍惜擔任義工機會,也積極尋找「接班人」。

郭淑芬強調,花蓮個案多以年長弱勢者居多,因地處偏遠,導致照護品質有限,盼能夠邀請更多年輕人一起加入,跟著護理師隨行服務,在取得創世評估認可後付出愛心,為植物人進行清潔按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