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2年 丸山農地重劃環評過關

冬山鄉丸山農村土地重劃案,基地內部顯得雜亂。(記者游明金翻攝)

冬山鄉丸山農村土地重劃案,基地內部顯得雜亂。(記者游明金翻攝)

2017/03/28 06:00

影響逾兩百地主 明辦說明會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冬山鄉丸山農村土地重劃案,因環評問題卡了兩年,去年底才過關,將併同開發計畫送內政部營建署審議,重劃面積九.八九公頃,影響兩百餘地主權益,希望在一○七年完成重劃與土地分配;為讓地主充分了解規劃案內容,縣府將於廿九日在丸山社區活動中心辦第二場說明會,籲請地主踴躍參加。

縣府表示,冬山鄉丸山農村土地重劃案,基地位於丸山村中心,北接義成路二段、東接義成路一段、南接丸山三路、西至丸山路,含蓋一百九十七筆土地。

縣府指出,該區域土地多人持分,權屬複雜,藉由重劃可協助所有權人分割土地,解決繼承問題;另,區內道路狹小,無法指定建築線,且路邊停車問題影響消防通路,社區排水不良亦為居民詬病,相關問題盼藉由重劃解決,同時整合舊寮溪河岸景觀,營造水與綠的空間。

此案在民國一○一年就辦理先期規劃,一○三年要進入開發審議階段時需辦理環評,環評委員擔心基地位於山腳下,地質與地層是否有液化與不穩定情形,需辦理鑽探;縣府鑽四口監測井觀察,未發現軟弱土層,環評在去年底通過。

縣府重劃科長曾子青表示,重劃後會有公園、綠帶、停車場、廣場、滯洪池、道路、污水處理場等,地主需配合的公共設施負擔比例,建地是一到五%不等,農地改變成建地,負擔比例是五十%,因隔了兩年多,計畫內容也稍作修正,縣府在廿四日召開第一場次說明會,廿九日將辦理第二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