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低碳環保鄰里 上華綠丘園、星空花園獲好評

「上華綠丘園」是居民最愛休閒散步的後花園。
(記者周敏鴻攝)

「上華綠丘園」是居民最愛休閒散步的後花園。 (記者周敏鴻攝)

2017/03/28 06:00

〔記者周敏鴻、李容萍/綜合報導〕龍潭區上華里長鄧玉珍響應市府環保局低碳環保鄰里計畫,打造「上華綠丘園」,園內鋪設碎石步道,種植扁柏、綠草,成為居民休閒散步的後花園;中壢區中山里長王寧政、環保志工將集會所頂樓布置為花木扶疏的「星空花園」,所種蔬果是照顧弱勢里民的愛心食材,中山里曾獲低碳社區評比「金桃獎」。

「上華綠丘園」面積約兩分大、由地主無償提供,原來是旱地,民國九十九年起鄧玉珍接手照顧,申請植樹造林計畫,去年再申請低碳環保鄰里計畫補助,在入口處擺放兩隻可愛的環保尖嘴獸迎賓,走進園內、穿過扁柏,就能看到高低起伏的小丘陵草地,環繞草地有碎石鋪出的圓弧形步道,另一側有數棵老樹,樹蔭下擺放長石椅提供休憩。

鄧玉珍說,「上華綠丘園」沒有門禁、廿四小時對外開放,也不限居民使用,就盼仿叢林園藝植栽的園區環境,讓每位入園者都感到身心舒暢。「上華綠丘園」位於龍潭區大順路單車路線上,未來可能作為單車騎士的休息站。

另外,王寧政表示,中壢區中山里以住宅區居多,設置社區關懷據點,召集環保志工討論後,決定結合弱勢關懷和環保,採用「籃耕」方式在集會所頂樓種植蘆筍、芹菜、長年菜、薑,採收蔬菜作為弱勢里民的愛心供餐,並用鐵桶、竹藤椅背搭成環保花架,隨處可見別緻花盆人偶、米粒時鐘等手工藝點綴。

中山里也落實資源回收,自製環保酵素、環保皂,也將回收物再製成多樣手工藝品,例如寶特瓶蜻蜓、滑鼠瓢蟲、彩繪國旗蛋等,源源不絕的創意讓屋頂更多彩多姿,里內環境變好,房價也變高,里民都說「不做不會怎樣,做了真的很不一樣!」

中壢中山里集會所頂樓變「星空花園」,成為低碳環保秘境。(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中山里集會所頂樓變「星空花園」,成為低碳環保秘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