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果抽驗 蔥農藥殘留超標20倍

內湖區一蔬果行販售的青蔥,被驗出農藥芬普尼殘留超標20倍。(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內湖區一蔬果行販售的青蔥,被驗出農藥芬普尼殘留超標20倍。(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03/28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公布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檢結果,八十一件產品,有三件不合規定,其中在一蔬果行抽驗到「蔥」,被驗出有殺蟲劑芬普尼○.○二ppm,超過標準廿倍。衛生局說,「芬普尼」會危害健康,出現蒼白、瘦弱、呼吸異常等現象,違規產品業者均已下架。

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本次抽驗八十一件產品,檢驗項目都是殘留農藥,結果一件百香果被檢出含殺菌劑克收欣○.一ppm、一件青江菜檢出殺蟲劑佈飛松有一.二六ppm殘留、一件蔥被檢出含殺蟲劑芬普尼○.○二ppm。三種都是合法使用的農藥,只是殘留量超過容許標準。

王明理說,違規產品來源都是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辦理,依法可開罰六萬至二億元罰鍰。

根據資料,佈飛松易被人體腸胃道、皮膚、眼睛吸收,會引發頭痛、暈眩、視力模糊等症狀。芬普尼則會出現蒼白、呼吸異常、身體顫抖等狀況,還會引起肝腫大情形,至於克收欣,則不易累積在人體內。

王明理指出,蔬果以水浸泡十到廿分鐘,再用流動水沖洗二到三遍,約可沖洗八十%農藥殘留,建議民眾烹煮時可將鍋蓋打開,讓農藥隨蒸氣揮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