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溪沿岸遭濫倒垃圾 綿延2公里

北斗鎮文昌里志工頂著豔陽進行清掃工作。(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文昌里志工頂著豔陽進行清掃工作。(記者陳冠備攝)

2017/03/29 06:00

里長率志工清理 垃圾車得運40趟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北斗鎮文昌里跟田尾鄉睦宜村交界的清水溪沿岸防汛道路,長期被丟滿家用垃圾、園藝廢料及破損家具等大型廢棄物,垃圾綿延兩公里長,不時還發出臭味,造成環境污染。當地文昌里里長田秋水日前率志工進行清理,他表示,這是三年內第二次整理了,希望民眾有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

田秋水指出,清水溪屬於濁水溪支流,是田尾、北斗兩鄉鎮的天然交界線,溪流沿岸多是風光明媚的農田景色,常有自行車騎士來此騎乘,但因其地處偏僻、雜草叢生,常有不肖人士到此丟棄家用垃圾、建築廢棄物、大型家具等,甚至還發現雞隻屠宰後的內臟發出臭味,令用路人只能掩鼻快速通過。

田秋水說,三年前曾請怪手來清運垃圾,運了十幾趟垃圾車才勉強恢復清潔,結果三年後垃圾不減反增,兩旁垃圾甚至都快堆到馬路來,為免該路段成為製造污然的源頭,三月初即號召社區二十多名志工進行全面整理,除了清運垃圾,雜草也一併清除。

田秋水表示,曾經想請環保局來處理,但清水溪屬水資處管轄,而清水溪旁的防汛道路,卻又屬於其他單位管轄,為了節省麻煩,最後只好自己來整理,配合志工們上班時間,必須要有五十天工作時間,而在清運方面,已由公所清潔隊協助清運,初估四十趟的垃圾車才能清潔完畢。

將成立巡守隊 揪出偷倒者

他說,在整理時,就遇見民眾當著志工們面前丟垃圾,大家規勸也沒用,民眾丟了就跑,讓他感到相當無奈,未來會規劃成立河岸巡守隊揪出偷倒者,也計畫申請經費,打造河岸綠美化,讓自行車騎士再回來。

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任意棄置廢棄物致影響環境衛生行為,可裁處一二○○元以上、六○○○元以下罰款,對此環保局將督促所轄鄉鎮公所加強垃圾清運及巡查防止非法棄置行為,另通知水利資源處加強水防道路管理,以提升環境品質。

北斗鎮與田尾鄉交界的清水溪防汛道路,經常被丟棄垃圾廢棄物,造成環境髒亂不堪。(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與田尾鄉交界的清水溪防汛道路,經常被丟棄垃圾廢棄物,造成環境髒亂不堪。(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