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建殯儀館 埔里蜈蚣里民公所抗議

埔里鎮蜈蚣里近百位里民反對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昨赴公所拉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蜈蚣里近百位里民反對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昨赴公所拉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2017/03/29 06:00

質疑興建案、擴大範圍程序黑箱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計劃在蜈蚣里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並價購周邊私有地擴大範圍,反對的里民昨赴公所拉白布條抗議,表達「要觀光不要殯儀館」的訴求,更質疑公所未召開任何地方說明會即強行推動,程序黑箱,惟鎮長周義雄另有行程不在公所,居民揚言再赴公所及縣府陳情抗議。

公所︰將擇期對里民詳細說明

公所表示,殯儀館規劃興建案,當初也是應代表會的提案,希望能改善鎮民封路辦喪事造成的交通、市容亂象與公共危險,因殯儀館預定地不足,才計劃購地擴大範圍,讓殯儀館未來完工後發揮功能,將擇期對里民詳細說明,盼能化解疑慮。

反對興建殯儀館的蜈蚣里近百位民眾,昨上午八時卅分由鎮代何惠娟陪同前往鎮公所前拉白布條抗議,居民認為第七公墓已鄰近鯉魚潭風景區,未來再興建殯儀館,恐再衝擊觀光業,也不滿公所從計劃到代表會通過興建案,都未對地方詳細說明。

鎮代何惠娟表示,她反對殯儀館興建案及購地擴大範圍案,但代表會屬合議制,兩案均透過表決通過,也強烈質疑公所以近六千七百萬元高價購買私人農牧用地,是否圖利他人。

居民陳情讓埔里警方高度警戒,大批警力在公所前維持秩序,經協調推派代表前往鎮長室向鎮長周義雄遞交陳情書,但周義雄及主秘潘順能均因公外出,最後由民政課長吳元明代表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