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兼職師未納勞基法 台灣私校工會揚言發動千人抗議

2017/03/29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不滿教育部原訂八月起將不具本職(無正職工作)的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跳票,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昨天前往教育部國教署遞交陳情書,並高喊「不納勞基法,高教溫水煮青蛙」,強調納入勞基法是最基本的保障,揚言若教育部一意孤行,不排除發動上千會員前往教育部抗議。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郭應哲昨天帶領工會成員前往教育部國教署遞交陳情書,國教署由人事科長楊明朗出面接下陳情書,表示會將工會訴求轉交給教育部。

郭應哲表示,目前全國不具本職的兼任教師約有一萬三千多人,教育部原本預定今年八月一日起,將他們納入勞基法保障,沒想到消息曝光後,許多私立大學因擔心增加成本,不再發給聘書,反造成他們失業,教育部並在前天宣佈將等各界有共識再適用勞基法。

郭應哲說,兼任教師不但不像專任教師受教師法保障,也不受勞基法保障,強調勞基法是對這些兼任教師最基本保障,若連這都沒有,包括工作權、薪資、休假和退休後待遇都在法律之外,這對號稱自由民主國家的台灣是相當大的諷刺。

郭應哲提醒,私立大學有非常重大的公共性質,不應被視為自負盈虧的私人企業,校方也不應為了每年增加的二、三千萬元費用,而犧牲弱勢且辛勞的兼任教師。希望教育部負起管理和導正風氣的責任,不要屈服於私校董事會的壓力,將此案重新納入立法院議程審查,並如期在八月一日實施,揚言若不正視兼任教師的權益,不排除發動會員前往教育部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