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億換燃煤許可證展延?雲縣府:兩回事

台塑麥電促協金與燃煤許可證展延被外界扯在一起,引發議論。(記者詹士弘攝)

台塑麥電促協金與燃煤許可證展延被外界扯在一起,引發議論。(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30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麥電六張燃煤操作許可證將在四月中旬到期,外傳台塑釋出善意,要付二十億元促協金來換取許可證展延;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表示,促協金與許可證是涇渭分明的兩件事,縣府對於有關燃煤許可證展延,將依法嚴格把關。

駁促協金交換 將嚴格把關

麥寮電廠有六張燃煤操作許可證即將到期,如遭駁回,台塑六輕汽電廠恐得停機,使原本吃緊的夏季供電更顯捉襟見肘,傳言經濟部長李世光居中協調台塑,同意支付近二十億元的「促協金」給雲林縣府,以換得許可證的展延。

雲林縣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議員李建志等人質疑六輕與麥電私下有「暗盤」,疑有利益交換?並強烈要求,燃煤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審查時,一定要經過專家學者審議,不能由環保局自行決定。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六張在四月中旬到期的麥電燃煤操作許可證,一○四年已召開專家諮詢會議。

李進勇表示,促協金與許可證是兩回事,雲林對於空污的管制及標準,除依空污防制法相關規定外,也制定空污加嚴標準,規範為全國最嚴苛。

李進勇指出,縣府要求麥電拿出隱匿的促協金廿四.九億元,是要企業擔負社會責任,爭取縣民福利,追求法律的公平正義;促協金就是台電向其他電廠購電電價回饋地方的機制,於法有據。

縣府指出,近期聽聞麥電願重新啟動組成委員會,對此縣府無意見,促協金的回饋方式由台塑自行決定,縣府不會參與,但如使用方式違法,縣府會挺身依法為縣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