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審追加預算 朝野攻防流會

2017/03/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議會臨時會昨天原定召開二讀會,上午朝野協商破裂,藍綠黨團為了開會與否,展開諜對諜。藍營議員至下午三時左右才簽到,綠營則是先簽後撤,導致人數未過半而流會。由於今天是臨時會的最後一天,按照「台中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規定,出席人數達三分之一即可開會。

昨天二讀會預定審查追加預算案及各項議案,朝野協商過程中,國民黨團認為卅五.五億元追加預算案中,有四億元是在總預算遭刪除,且是市府自行調整的項目,不該再辦理追加,堅持只審查新增的預算項目。民進黨團則認為應逐條審查預算。

綠議員技術性撤簽 在野黨不滿

雙方各持已見,朝野協商破裂後,各自展開動員。市議員現為五十九席,國民黨、民進黨皆未過半,民進黨甲級動員,出席人數最多達到廿八人,因策略考量,部分議員撤簽。國民黨議員原本到場但不簽到,看到出席人數減少,立即簽到。

下午三時許,出席人數一度達到四十四人,議長林士昌因此宣布開會,民進黨議員趕緊全數撤簽,出席人數又降到廿二人,林士昌因此裁示休息,國民黨團緊急找人來開會,一直到四時,人數只有廿六人,林士昌裁示流會。

會後,國民黨團及超黨派聯盟議員齊聚主席台前,喊「我們要開會」,並譴責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卻惡意撤簽。民進黨團則表示,國民黨團在政黨協商時無理要求,導致協商破裂,黨團「全天候備戰,技術性撤簽」。

昨天二讀會流會,今天又是臨時會最後一天,根據「台中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規定,今天出席人數達三分之一即可開會。民進黨議員共廿六席,只要今天都出席,就能開會審查追加預算。對於朝野黨團的攻防,市府表示,尊重議會及黨團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