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汰換二行程機車 嘉縣補助全國最高5800元

2017/03/30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二行程機車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是四行程機車的十八倍,會造成空氣污染,嘉義縣環保局推動加速淘汰,昨天宣布民國一○三年底前設籍嘉縣的二行程機車回收報廢,加碼補助到五千八百元,為全國各縣市最高。

縣府加碼補助4千元

設籍嘉縣二行程機車現有四萬九千輛,占全國三.七%,去年四千九百餘輛報廢回收,但未達成年度目標一萬一千輛,嘉縣府為促進汰換,凡九十二年底前出廠,一○三年底前設籍嘉縣的二行程機車,回收報廢後,除可到縣環保局請領環保署補助一千五百元及回收獎勵金三百元,縣府今年加碼四千元,合計五千八百元,明年整體降為三千三百元,一○八年降為一千三百元,一○九年起不再補助。

嘉義縣長張花冠打趣說,許多人稱愛車為「老婆」,有二行程機車的縣民把「老查某」換掉,還可領補助,一起改善空氣品質。

六腳鄉一名陳姓農民表示,二行程機車較輕、動力強,不少老農只有汽車駕照,只能騎輕型機車,但現在五十西西四行程輕型機車動力弱,電動機車動力也弱,載送農產、貨物很吃力,若要換四行程重型機車還需考照,且體積大又重,老人家或女性不好操控,寧願騎老車,也不願換新車。

嘉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說,以車牌辨識系統擴大稽查機車排氣,將告發處分檢測不合格者,民眾檢舉烏賊車,經檢測確定不合格,每一輛可領獎金三百元,去年檢舉數最高者達七十八輛,獎金二萬三千四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