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里紫藤花開 茶席迎賓

經過後製的朴子溪太保市田尾里溪南段的苦楝花綠色隧道。(記者蔡宗勳翻攝)

經過後製的朴子溪太保市田尾里溪南段的苦楝花綠色隧道。(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03/30 06:00

〔記者曾迺強、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主辦今年「紫色浪漫,幸福藤雲」紫藤花季,昨在梅山鄉瑞里村綠色隧道開幕,安排竹林茶席,邀請武俠扮裝Cosplay舞刀耍劍,瑞里國小學童更以流利英文招待品茗,遊客大讚小小竹林「臥虎藏龍」,別有亮點。

瑞里村民昨天上午準備四十茶席款待遊客,有茗茶、茶點與風味餐品嘗,村民介紹紫藤花綻放情況,並推薦四至六月的螢火蟲季,歡迎遊客屆時至瑞里、圓潭等地賞螢。

瑞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相卿說,瑞里國小、縣道一六六線七十九公里的民宿區,紫藤花開滿七成,最佳賞花期為清明連假至四月中旬,四月六、十三日推出平日限定團,可體驗特色茶席及DIY浪漫御守,報名及活動資訊詳見臉書「嘉義梅山汗路文化觀光祭」。

苦楝花綠色隧道網傳後製照 超美

另,嘉縣朴子溪防汛道路新港鄉月眉潭段與太保市田尾里溪南段,各有綿延數公里的苦楝花綠色隧道,相較於黃金風鈴木花序的鮮豔奔放感十足,苦楝花顯得溫柔婉約,別有一番意境,尤其網路流傳經後製的浪漫紫色大道,吸引民眾按圖索驥,直說「苦楝花太美了」。

梅山鄉瑞里村的紫藤花綻放,嬌豔紫色花朵隨風搖曳。(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鄉瑞里村的紫藤花綻放,嬌豔紫色花朵隨風搖曳。(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