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兒童節 吃西餐學禮儀、校園野餐

兒童節到來,葳格小學讓學生吃法式西餐學西餐禮儀。(記者蘇孟娟攝)

兒童節到來,葳格小學讓學生吃法式西餐學西餐禮儀。(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30 06:00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兒童節到來,台中市不少學校提前慶祝兒童節,有學校讓學生吃法式西餐順便學西餐禮儀,有學校辦校園野餐,讓學童開心過節,也有學校發起幸福一日捐,讓學生過節同時也學習分享的意義。

此外,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昨日帶著一○二位參加課輔的小朋友到科博館參觀,並享受照顧弱勢兒童吃麥當勞十一年的「賴叔叔」賴建川招待的兒童餐;協會秘書長陳淑圓指出,過去服務二百個學童,因募款不易,以致學童數銳減一半,目前協會只能轉型賣饅頭及拚募款,撐著辦理兩校課後照顧班,也盼社會大眾關注協助照顧的弱勢兒童。

至於台中市不少學校提早啟動兒童節慶祝活動,其中葳格小學昨天帶學童「前進法國」,學校配合「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概念,設計法國文化之旅課程,除教藝術、文化外,昨天更將午餐改成法式西餐,與葳格高中餐飲科合作,同時教學生用餐禮儀。

北屯區僑孝國小則推出「春宴小旅行」活動,讓師生利用各國的照片或物品布置校園,更讓全校八百餘名師生在校園內野餐,還有學生才藝表演,不少學生說,上學實在太有趣了。

西屯區惠來國小則辦跳蚤市場,讓學生把家中堪用但閒置的二手物品拿到校內交流,也讓學生上了「愛物惜物」、「珍惜資源」等環境教育;至於南屯區惠文及大墩國小則另類推出幸福一日捐活動,號召校園師生把生活用品或食物捐出來,再轉贈弱勢,盼學習分享與關懷。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排右四)到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表演說。(記者張菁雅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排右四)到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表演說。(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