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鎮長貪污被停職 公務車貼半身照被「戳」

通霄鎮公所作為「宣傳用」的清潔車放置徐永煌照片引起風波,發生「砸車」事件,驚動警方。(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鎮公所作為「宣傳用」的清潔車放置徐永煌照片引起風波,發生「砸車」事件,驚動警方。(記者蔡政珉攝)

2017/03/30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長徐永煌因為貪污案,一審被法院重判十八年半,他被依法停職,不過,貼製在公所政令宣導車上的徐永煌半身照,仍在鎮內趴趴走,引發鎮代表會主席彭益發不滿,拿木桿戳徐的照片,被誤認為「砸車」,報警處理,引發一場騷動,鎮公所昨天緊急撤下照片,避免衍生事端。

代會主席不滿未撤掉 拿木桿戳

徐永煌利用鎮長職權,圖利自家營造公司,標得鎮公所多筆工程採購案,不法獲利九十一萬餘元,另向廠商收取一成回扣廿二萬元,苗栗地院於二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處他有期徒刑十八年半,褫奪公權八年。縣府依法於三月一日將徐停職,由公所主任秘書呂廷泓代理。

呂廷泓表示,這輛公務車輛於前任鎮長巫恒昭時,就作為公所政令宣導車之用,目的是宣傳公所各項舉措與活動預告,也收集活動使用後的器材與物品,徐永煌於第一屆鎮長起,在宣傳車上貼製半身照片,傳達對鄉親問安的關懷之意。

雖徐永煌已被停職,但這輛政令宣導車上的照片卻沒有撤下,引發地方部分人士不滿,彭益發也多次要求公所撤下,卻未獲得公所回應,他乾脆持木棍去戳徐的照片。彭的大動作,被民眾誤會為「砸車」,報警處理,警方還大動作前往採證,不過,因宣傳車並無毀損,公所也不打算提告。

代理鎮長:避免再起風波將更換

呂廷泓表示,彭益發既然認為不妥,鎮公所採納建議後,更換清潔車圖樣,改以虎頭山、通霄神社等在地景點特色取代,希望不會再引起風波。

這場「砸車」事件傳出後,也引起鎮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確實不該再放置徐永煌照片,雖然目前只經過一審,案子尚未定讞,但公所還是要謹慎,畢竟鎮民自有公評;不過,也有鎮民認為,司法既然尚未定讞,不需要大費周章,畢竟徐永煌也是經過民選選出,總該給點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