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箭筍「慢出」 秀林促銷被迫延期

秀林鄉昨有對年逾六旬的陳姓姊妹上山採箭筍,強調「產量不如往年」。(記者王峻祺攝)

秀林鄉昨有對年逾六旬的陳姓姊妹上山採箭筍,強調「產量不如往年」。(記者王峻祺攝)

2017/03/30 06:00

箭筍季暫定四月底開辦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一台斤直逼四百元「天價」的花蓮高山箭筍,今年因天冷導致產期延後,原定三月下旬就要盛產,迄今卻僅有少部分筍苗探頭,秀林鄉公所特地將年度盛事箭筍季展延,暫定於四月底開辦,希望愛吃箭筍的民眾再等等!

花蓮箭筍產地主要集中在光復、萬榮及秀林鄉,今年因氣溫高低起伏不定,目前全縣產量僅有預估的三成,一台斤剝殼箭筍月初還一度飆到五百元,讓許多家庭主婦買不下手,近日氣溫趨暖,箭筍陸續冒芽,價格才稍趨平緩。

上週六萬榮鄉公所剛在紅葉溫泉區舉辦箭筍健走及促銷活動,以一台斤四百元高價向農民採購箭筍後,舉辦免費品嘗會,秀林鄉公所則為配合產期,特地將今年箭筍季往後延約一個月,預計四月底開始,一連三週舉辦相關農特產推廣活動。

秀林鄉昨有對年逾六旬的陳姓姊妹,至銅門部落採集箭筍,五分地面不到一半箭筍探頭,能夠收成的更不到其中的三成,強調「產量不如往年」,若要拿到市場販售恐要再等半個月,只好暫時自食「打打牙祭!」

陳姓筍農說,往年箭筍都在三月初盛產,前年因受午後雨影響,箭筍還提早發芽,去年及今年卻受低溫影響,箭筍集體「慢出」,導致目前小小一包箭筍動輒要價數百元,還有可能吃不到。

往年此時在台九線上,每隔幾公里處,就會有筍農在路旁零售擺攤,今年也因產量少,目前仍未見筍殼撥滿地的盛況;闕姓攤商強調「筍農辛苦半天還採不到一袋!」希望四月中就能大出,產出纖維細、口感佳及甜度高的箭筍。

秀林鄉公所表示,來自大同、大禮部落的高山箭筍品質好,受到消費者歡迎,為配合箭筍季而固定舉辦的「太魯閣春之頌」系列活動,四月底將在銅門村率先起跑,並依序於富世村及花蓮文創園區舉行,歡迎遊客一起參加「剝箭筍」大賽,體驗太魯閣族的傳統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