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電設備塞水溝 鶯歌平交道遇雨就淹

鶯歌區尖山埔路平交道旁排水溝內,架設了十多組變電設備及電桿,影響水流通行。(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區尖山埔路平交道旁排水溝內,架設了十多組變電設備及電桿,影響水流通行。(記者張安蕎攝)

2017/03/3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區尖山埔路平交道每逢大雨即淹水,不僅車輛通行不易,火車也被迫減速行駛,引發民怨,五月汛期將至,台鐵將進行平交道旁排水溝清淤,並研議調整電路設備位置,防範水患再襲。

尖山埔路二段、中正二路及八德路近年飽受淹水之苦,去年颱風曾造成正義新村水淹五公分,平交道也被大水淹沒,不僅居民叫苦連天,火車也因此延誤,立委蘇巧慧昨天邀集台鐵、鶯歌區公所、水利局共同檢視淹水原因。

永昌里長王朝益表示,平交道旁的排水溝內,架設十多組變電設備及電桿,寬度僅六十公分的水溝,可能因此排水斷面不足,且水溝裡卡了陳年垃圾,也不利水流。

立委蘇巧慧說,公所、水利局管轄的水溝,皆無排水問題,將請台鐵檢視平交道旁的排水溝,兩週內完成清淤,並於一個月內研議是否調整平交道旁電路設備,增加水溝排水量。

台鐵台北工務段長古正育指出,電路設備移動不易,將考慮在平交道旁增設一條小排水溝,希望能解決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