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請辭獲准 果菜市場場租將漲5成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旁的停車場,為台北市政府財產,未來將提高租金。
(記者黃建豪攝)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旁的停車場,為台北市政府財產,未來將提高租金。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30 06:00

第一果菜市場冷凍庫、停車場租金喊漲

〔記者黃建豪、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從去年六月動盪至今,昨召開此屆董事會最後一場例行董事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總經理韓國瑜請辭案獲准,將於四月正式離職,由主任秘書路全利代理職務至五月底董事會任期屆滿;另外,北農向台北市政府承租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合約部分,同意北市府冷凍庫、停車場現有租金提高五成,但拍賣場部分不調整,董事會已同意簽約,約期半年,從今年初追溯,並於董事會改選後重新議約。

北農董事會昨重點討論第一果菜市場續約案與韓國瑜請辭案,由於去年北市府曾想推舉官股董事林秋慧擔任北農董事長,事前曾與全國農會派系協調,卻在董事會當天臨時變卦,使得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震怒,昨董事會再開,副市長陳景峻代替出訪國外的柯文哲親自到場,督軍意味濃厚。

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他的請辭案已經獲得董事會通過,三月底生效,四月起不再擔任北農總經理,昨天就是他的畢業典禮,他會全心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指北農紛爭)就告一個段落,紛擾到此為止。」

而左右大台北地區六百萬人民生供應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續約案,因去年菜價大漲引起民怨,台北市議會盼以市場續約案牽制北農,因此指導作為房東的北市府,將拍賣場、停車場與冷凍庫租金各調漲五成,使得去年底就到期的合約,至今無法簽訂。

昨北農董事會討論後,市場處表示,批發市場拍賣場並沒有賺錢,調漲確實有不合理地方,因此採折衷方案,僅調漲屬於額外業務的停車場與冷凍庫租金部分,主業務的拍賣場不調整,原則上北農董事會已同意簽約,約期半年,從今年初適用,將在試算金額出爐後,爭取議會同意。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前排右三)請辭獲准,將於四月正式離職,由主任秘書路全利(前排左三)暫代至五月底。(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前排右三)請辭獲准,將於四月正式離職,由主任秘書路全利(前排左三)暫代至五月底。(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