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掃墓 啟動接駁公車

2017/03/3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清明節適逢四天連續假期,掃墓祭祖人潮預期將會增加,民政局將在清明節當天啟動掃墓接駁公車,一共在南區、官田、南化、六甲、歸仁等區規劃廿四輛接駁巴士,請民眾善加利用,另外也協調警方,在南市公私立納骨塔周邊人潮眾多區域,進行交通管制加強指揮疏導,維持交通順暢。

為符合環保趨勢,民政局亦協調九座私立納骨塔同意配合「紙錢集中燒」政策之外,公立納骨塔已從去年開始全面推動實施封金爐、一爐一香只留塔外天公爐、塔內不燒香及持香等政策,期望有效減少燃燒香支排放細懸浮微粒(PM2.5)。

民政局並呼籲市民共同響應「以功代金」政策,希望民眾省下購買紙錢的費用,至全家、OK、萊爾富便利商店,或是各納骨塔「以功代金」服務台捐做功德,扶助弱勢也兼做環保,功德加倍。

南市殯葬管理所表示,四月四日上午七時,包括南區南山公墓、南區崇孝塔及安南區青草崙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實施墓區路段交通管制及疏導措施,為了便利民眾進入墓區掃墓祭拜,在大成路、水交社一街等路段規劃臨時停車場,設置接駁站、服務救護站,提供免費接駁公車(隨招隨停)、醫療救護、茶水等服務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