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 泰國、菲律賓也有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今年共記錄到3941隻。(記者蔡文居攝)

黑面琵鷺全球普查今年共記錄到3941隻。(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3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共記錄到三九四一隻,其中在泰國也記錄到兩隻,泰國有黑琵的消息,讓一般民眾感到相當訝異。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其實包括泰國、柬埔寨及菲律賓,往年度冬期也都有記錄到黑琵,只是在當地非常稀有,而繁殖期,除北韓外,連俄羅斯也有黑琵的芳蹤。

根據過去普查紀錄,二○一六年菲律賓曾記錄到一隻,二○一五年泰國及柬埔寨也各記錄到一隻,由於均非普查日所記錄到,而未計算在全球總數內。

郭東輝說,繁殖期北韓是黑琵重要繁殖地之一,俄羅斯也有;其中俄羅斯與北韓交界處有一小群,只是冬天黑琵都南遷,因此度冬期的全球普查未將俄羅斯、北韓列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