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5億蘭陽溪口 打造生態魅力園區

斥資近五億元,蘭陽溪口將打造生態魅力園區,圖為想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斥資近五億元,蘭陽溪口將打造生態魅力園區,圖為想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7/04/0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斥資近五億元,宜蘭縣壯圍遊客服務中心預計明年五月營運,縣府將在蘭陽溪口打造生態魅力園區,希望串聯宜蘭河段、蘭陽溪口與海岸聚落,將「路過」遊客留在壯圍,發展體驗型旅遊觀光。

壯圍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只有一橋之隔,但傳藝是熱門景點,遊客多只是路過壯圍;為了吸引遊客停留遊憩,發展體驗式旅遊,宜蘭縣政府要在壯圍打造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以國際級雙核心旅遊區為概念,營造宜蘭濱海必訪門戶,未來配合生態體驗園區,提供資訊、解說導覽等服務的生態旅遊行程,加強蘭陽溪口至大福一帶的觀光魅力。

第一期工程 預計年底完工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天到壯圍鄉進行基層座談會,由縣府團隊向鄉親報告相關的重大建設;縣府工旅處表示,生態魅力園區的計畫有五大重點,包含壯圍遊客中心周邊、海岸沙丘綠毯帶、沙谷農耕區、特色聚落生活帶,以及海岸與蘭陽溪口沿岸區,第一期工程爭取到一千六百萬元,預計年底完工。

壯圍遊客中心 明年5月營運

工旅處指出,園區投注總經費近五億元,其中三億元是壯圍旅遊服務園區建設經費,由交通部東北角暨宜蘭風景管理處執行,主體工程進度已經完成八十八%,預計明年三月完工、五月營運,去年縣府也爭取到觀光局補助一千六百萬元,進行蘭陽溪口生態魅力園區第一期工程,將由東北角管理處施做景觀平台、賞鳥平台與濱海自行車道等設施。

縣議員黃建勇、孫湯玉惠都提到,生態魅力園區要打造顯眼的入口意象或地標,才能吸引遊客前來;縣議員陳福山建議,遊客服務中心不能只是單單一棟建築物,應該在周邊還有相關規劃。工旅處回應,蘭陽溪口的噶瑪蘭大橋位於園區範圍,會朝景觀橋方向改建,成為當地地標,遊客服務中心附近也有環境景觀再造計畫,將搭配導覽、小旅行等行程,增加旅遊豐富性。

預計明年五月營運的壯圍遊客服務中心。(記者簡惠茹攝)

預計明年五月營運的壯圍遊客服務中心。(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