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博開幕 4.4兒童免費

漣漪迷宮由竹編、漂流木設計而成。(記者江志雄攝)

漣漪迷宮由竹編、漂流木設計而成。(記者江志雄攝)

2017/04/0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為期四十四天的宜蘭春季旗艦活動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天在冬山河生態綠洲開幕,以「綠。啟航」當主軸,象徵行動領航、友善大地;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邀大家造訪三十二公頃綠意方舟,體驗不一樣的低碳旅遊。

宜蘭縣有綠色博覽會、童玩節、不老節、冬戀溫泉季等四大旗艦活動,負責打頭陣的綠博,原都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舉辦,今年首度移師生態綠洲,連結冬山火車站周邊農田,形成帶狀會場,規劃大地藝術區、綠色聚落、綠競場、生態綠舟、水原綠境等五個主題區。

遊客若搭乘火車,在「全國最美火車站」冬山火車站下車,走出車站便進入綠博園區,眼前是綠油油稻田及繽紛花海,沿途有休閒農業區DIY、茶席體驗區、金剛農夫地景藝術、可食風景、綠舟尋寶趣、漣漪迷宮,綠地成了大型展場,農田宛如是天然教室。

「拍照熱區!」園區裝置藝術讓人目不暇給,位在生態綠洲草坪上的漣漪迷宮,採用竹編、漂流木等多元媒材,結合水與迷宮兩個概念意象,建構出巨大迷宮,與一旁的冬山河相互輝映,率先入園參觀的遊客在此拍照打卡,是園區相當醒目的藝術創作。

活動期間,宜蘭縣政府、休閒農業區及社區聯手合作,規劃三十三條宜蘭主題遊程,從綠博會場出發,展開另一場綠色之旅;四月四日兒童節當天,十二歲以下小朋友憑證免費玩綠博,活動官網:http://www.greenexpo.e-land.gov.tw/。

此外,鄰近生態綠洲的冬山河舊河道電動小船,今天與綠博同步啟航,全程二.九二公里,航行時間二十分鐘到半小時,搭船處在冬山舊街入口處碼頭,營運首日前一百名乘客可獲贈養生米。

宜蘭綠博今天在冬山河生態綠洲開幕,園區圓形地景藝術為漣漪迷宮。(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綠博今天在冬山河生態綠洲開幕,園區圓形地景藝術為漣漪迷宮。(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