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共演曲 資深音樂人帶腦麻兒創作

「I am Here ! 2017搖滾世大運」共演招募

「I am Here ! 2017搖滾世大運」共演招募

2017/04/12 06:00

號召千人 528一起搖滾圓夢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I am Here 我能夠做得好;I am Here我能夠飛得高 」。台北市政府號召千名搖滾樂手,在五月廿八日這天,一塊在中正紀念堂演奏《I am Here》、《和天一樣高》、《Don’t look back in anger》等三首歌曲。其中,《I am Here》由資深搖滾音樂人和堅持音樂創作的腦麻兒林易共同譜寫,並將過程拍攝成紀錄片,傳遞世大運「永不放棄」精神。柯文哲昨出席記者會表示,罹患先天性腦性麻痺的小男孩林易,與董事長、四分衛樂團一起創作共演歌曲《I am Here》,這種跌倒再爬起來的精神,就是世大運精神。

10歲林易 一指神功作曲

十歲林易家住台中,因先天性腦性麻痺而行動不便,但他仍用「一指神功」努力創作音樂,小小年紀就已參加不少音樂創作比賽。去年世大運徵選主題曲,林易創作的三首歌曲都沒有入選,卻感動許多音樂人,決定幫他「圓夢」。四分衛樂團主唱阿山坦言曾懷疑用一根手指頭怎麼創作,見了面大吃一驚,發現林易是個天才,他說,即使林易四肢不便,但音樂可以帶林易到更高更遠的地方;林易的母親李寧瑞則笑說,接到音樂人來電要來訪時,起先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I am Here》由阿山、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和林易共同創作,並號召眾多資深搖滾音樂人共同參與製作、編曲而激盪完成。顧及林易身體狀況,阿吉和阿山花了好幾個月時間不斷來回台中,才把歌曲完成;過程中,林易告訴阿山「要享受比賽過程」,大為感動的阿山也把這句話放進歌詞。

創作過程 拍成紀錄片

紀錄片裡,製作人亂彈樂團鼓手童志偉感性說,他相信運動員的培養跟林易一樣,要經歷練習、跌倒和失敗,台灣舉辦世大運,不只是樂團或運動員的事,這塊土地需要這樣的力量,它才會被看得起;阿吉昨也分享,林易曾說「不怕失敗,我們有權利更努力一點」。

此外,開南商工和悠遊卡公司也響應活動。開南商工校長邢文斐說,將安排超過百位學生協助組裝舞台與音響、擔任接待。而悠遊卡公司除推出特製限量版悠遊卡,更募集樂器贊助偏鄉學校,董事長林向愷指出,未來會舉辦比賽,鼓勵偏鄉學校讓樂器實際得到運用。

活動詳情請見「世大運官網」(http://www.taipei2017.com.tw);全程參與將獲得特製限量版「搖滾世大運」悠遊卡。

和四分衛、董事長樂團一起創作「I am Here」的林易小朋友(中),邀請市民和他們一起為世大運搖滾暖身。(記者林正堃攝)

和四分衛、董事長樂團一起創作「I am Here」的林易小朋友(中),邀請市民和他們一起為世大運搖滾暖身。(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