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世大運 樂師線上教學

2017/04/12 06:00

老中青三代傳承 播下音樂種子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為號召民眾參與台灣最大的搖滾樂團演出,除資深音樂人董事長、四分衛、信、亂彈等樂團一起創作、編曲共演曲目《I am Here》,中生代搖滾樂手也改編製作張雨生經典曲目《和天一樣高》搖滾版,一起響應「二○一七搖滾世大運」共演活動,為帶領年輕世代一起參與,資深樂手老師特別拍攝吉他、貝斯、鼓、鍵盤等樂器彈奏《I am Here》教學影片進行線上教學,還有三十位以上種子教師於各校園、音樂教室現場教學,老中青三代傳承。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是台灣首次舉辦的大型搖滾樂共演活動,活動結束後,這些樂器設備將公益回饋給熱情參與的學校社團與現場參與者,以及有流行音樂教學設備需求的偏鄉學校、弱勢團體,提升他們學習流行音樂的硬體資源,讓搖滾音樂的種子能夠在台灣各地繼續發芽。

參與《和天一樣高》搖滾版演唱的樂團主唱們在記者會中紛紛表示,過程很歡樂,能參與很開心,這是第一次這樣合作,騷包樂團主唱恰吉說,其實整個過程都很歡樂,也許因為都是主唱,大家想法很一致。Pisco樂團主唱小論則說,雖然第一次合作,但真的很愉快。Go Go Rise樂團主唱Mei也在一旁附和,機會難得,能參與很開心。

《和天一樣高》由中生代樂團包含Trash樂團、騷包樂團、Pisco樂團、Go Go Rise樂團、放客兄弟樂團、非人物種樂團等改編、錄製,製作人柳凱鐘說,《和天一樣高》歌詞傳遞出清晰鮮明的正面能量,強烈展現搖滾精神的熱血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