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繁星 單親媽錄取科大

暨大附中進修部學生、34歲單親媽媽余雅琳(中)白天拚生計養家,晚上苦讀,藉由技職繁星錄取修平科大,與校長張正彥(右)開心慶功。(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進修部學生、34歲單親媽媽余雅琳(中)白天拚生計養家,晚上苦讀,藉由技職繁星錄取修平科大,與校長張正彥(右)開心慶功。(記者佟振國攝)

2017/04/21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是我為自己爭取的最佳母親節禮物!」就讀國立暨大附中進修部的年輕單親媽媽余雅琳,透過技職繁星如願錄取修平科技大學,她歷經家境困難、懷孕產子,兩度放棄學業,獨力扶養兒子,等孩子上國中才重回校園,苦讀三年考取多張證照,如今一圓大學夢。

34歲余雅琳 喜圓大學夢

技職繁星昨天放榜,國立暨大附中弱勢生表現亮眼,就讀進修部的余雅琳是個單親媽媽,年僅卅四歲,兒子已經讀高一。為了當兒子的榜樣,她白天工作拚家計,晚上則是埋首課業,在學三年成績全校第一,還考取丙級會計、電腦軟體應用、門市服務技術士三張證照,如願錄取修平科大行銷流通學系。

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的暨大附中日間部資料處理科同學金凡崴,母親獨力照顧三個孩子,他努力用功回報媽媽的辛勞,考取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會計事務、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等證照,並通過商業管理能力檢定二級,順利錄取雲科大會計系。

縣內其他公私立高中職表現也十分亮眼,多數學校推薦十二人全部上榜,錄取率百分百,其中,國立中興高中進修部施逸青、私立同德家商餐飲科張靜涵、私立五育中學林依璇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科大不分系。

國立仁愛高農何映璉的父親過世、母親重病,轉至埔里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照顧,她不畏逆境,以農業類全國排名第一成績,申請錄取國立屏科大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