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霾哥來了! 空污偶動畫 投縣校園巡演

埔里國小數百位學童昨天觀賞空污偶動畫《霾哥來了》,學習當個環保小尖兵。(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國小數百位學童昨天觀賞空污偶動畫《霾哥來了》,學習當個環保小尖兵。(記者佟振國攝)

2017/04/21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霾哥來了!空污偶動畫《霾哥來了》昨天展開埔里鎮校園巡演,七分鐘的動畫淺顯易懂地解說霾害形成原因及傷害,也指導「拒霾小撇步」,讓學童看得開心,也深化空污防治意識,成為環保小尖兵。

埔里鎮素有好山好水,近幾年卻飽受空污肆虐,尤其入冬常面臨紅色警戒,甚至紫爆危機,地方積極推動空污減量,由暨大人社中心、埔里PM2.5空污減量自救會共同籌拍製作首部空污偶動畫《霾哥來了》,已在三月廿五日舉行地方首映會並正式上線,至今累積超過兩萬人次觀看。

縣議員廖志城說,埔里空污減量除了自身做起,也呼籲地方學界、醫界及政府單位,進一步研究驗證與監督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等境外大型空氣污染源的危害,迫使儘速降低空污排放。

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也說,計劃全縣國中、小學於一個月內播放《霾哥來了》,讓學生了解空污成因與嚴重性,也鼓勵所有教師製作教案、課程或參加科展,引起孩子對環保的重視,未來用科技解決環保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