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耕園庇護工場 推客製化喜餅

身心障礙者在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習得烘焙技巧,擁有一技之長。(記者王善嬿攝)

身心障礙者在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習得烘焙技巧,擁有一技之長。(記者王善嬿攝)

2017/04/21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有輕度智障的「小滿」,曾因說話含糊,在學校受到霸凌跟嘲笑,無法適應競爭激烈的職場,轉而到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工作,經老師指導考取丙級烘焙證照,也增加自信心;最近她與庇護工場同事,以擠花等複雜技巧製作喜餅,希望運用所長,為新人客製化專屬喜餅。

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昨天在嘉基醫院舉辦試吃會,提供近二十種喜餅給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試吃,小滿在現場賣力推銷。嘉基社服部資源開發管理師陳慧霖表示,庇護工場以往只提供咖啡、手工餅乾,為拓展婚禮小物、喜餅市場,由十一名員工中已考取丙級烘焙證照的小滿等四人,研發客製化喜餅禮盒系列。

陳慧霖說,小滿曾參加再耕園餐飲職訓班,結訓後到火鍋店作備料工作,但職場的快速及競爭激烈,讓她難適應,經轉銜到庇護工場工作,她用心學習,考了三次終於拿到丙級烘焙證照;庇護工場客製化喜餅系列,還安排新人體驗自製喜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