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來公園3棵大榕如大傘 打卡熱點

西屯惠來公園有3棵大榕樹長得像張開的傘,吸引民眾來拍照。	(記者蘇金鳳攝)

西屯惠來公園有3棵大榕樹長得像張開的傘,吸引民眾來拍照。 (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西屯的惠來公園是環保公園,有一整片如茵的綠草地,但最吸引民眾的不是綠地,而是在小坡地的三株連在一起的大榕樹,每一株都像是某壽險公司的大樹商標,也像是一把張開的傘,吸引不少民眾來拍照打卡。

神似某壽險商標 遊客拍照

惠來公園面積二.一公頃,為環保署利用空氣污染防制基金於八十五年補助興建,經費為一六九七.三萬元。

多數的公園功能差異性不大,惠來公園因為是環保公園,因此有一大片的綠草地,但更吸引民眾目光的,就是在公園小坡地上,種了三株外型有如某壽險公司標誌的大榕樹,非常漂亮,如同撐開的雨傘。

惠來里長廖慶麟表示,十多年前,三株大榕樹是從外地移植至此,但當時的榕樹稀疏難看,長得直直的如同一根電線桿,他請建設局公園科每一年都要進行修剪,而且每一次修剪,他都會在現場提供意見,希望能把樹剪得有型一點。

經過十多年的努力,這三株大榕樹長得頭好壯壯,很多里民都說很像是某壽險公司的大樹商標,也像是一把張開的雨傘,吸引很多外地民眾來拍照。

有住戶表示,大榕樹雖無法像台東的金城武樹及蔡依林樹來得有名,但卻是惠來里重要的精神象徵。

體貼老人 隔幾步就有椅子

此外,惠來公園更有相當為人稱道的環園步道,因為不讓老人家在散步時走得太辛苦,每隔幾步就有一張椅子,而公園四週有許多樹木,卻未影響其透視度。

廖慶麟表示,目前惠來公園外四週的人行道正在修建,屆時惠來公園雖是一個面積不大的公園,卻是值得遊客一遊的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