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違規農舍 1個月內將拆3棟

五結鄉重大違規農舍,自行增建加蓋。(縣府提供)

五結鄉重大違規農舍,自行增建加蓋。(縣府提供)

2017/04/21 06:00

重大違規無法補正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屢遭質疑有法不用,縣內違規農舍一間都沒拆,代理縣長吳澤成昨天宣布,已瞄準重大違規農舍準備開鍘,一個月內拆除礁溪鄉、五結鄉與員山鄉等地三棟重大違規農舍,貫徹農地農用原則。

宜蘭縣政府今年二月宣布取消違規農舍房屋稅加價後,被抨擊農舍政策轉彎,吳澤成解釋,農舍違規應依照既有法規開罰與拆除,經過清查,鎖定三起重大違規案件,要在一個月內拆除。

列管250件均已裁罰

宜蘭縣政府列管違規農舍共兩百五十件,違規事項包含農地未農用、填土造景、增建建築物等等,都被依據違反區域計畫法,完成第一次開罰,要求恢復農地農用,依據區域計畫法,違規農舍可開罰六萬到三十萬元,目前宜縣府列管違規農舍,都已完成第一次裁罰,若未改善,陸續執行二次開罰。

吳澤成說,現階段鎖定的重大違規農舍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根本不能蓋農舍的地方,也沒有提出申請就擅自興建,另一種是農舍只能興建十分之一範圍,卻擴大興建、變更地形地貌,沒有做農業使用,這三件被列入重大違規的農舍,均屬無法補正的案例。

礁溪鄉與員山鄉的兩間重大違規農舍,在一○四年四月七日「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公布施行後申請興建,農地面積不足兩千五百平方公尺,當初只有申請資材室,未申請農舍建照,卻自行興建農舍。

另五結鄉重大違規農舍則是填土擴建三百多平方公尺,三棟都未做農業使用。

礁溪鄉違規農舍正在興建,今年二月被開罰八萬元,縣府限期三月二十日前改善,現場仍繼續施工,員山鄉違規農舍曾被開罰六萬元,五結鄉違規農舍雖取得農舍建照,卻是違規填土擴建。

礁溪鄉重大違規農舍,正在興建中,未申請農舍建照,該地未滿2500平方公尺,也沒有符合興建標準。(縣府提供)

礁溪鄉重大違規農舍,正在興建中,未申請農舍建照,該地未滿2500平方公尺,也沒有符合興建標準。(縣府提供)

員山鄉重大違規農舍,僅申請資材室卻填土增建三合院。(縣府提供)

員山鄉重大違規農舍,僅申請資材室卻填土增建三合院。(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