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才靠站南勢角 司機昏厥不治

李姓司機員停站準備收車時,突然昏倒在地。(記者陳薏云攝)

李姓司機員停站準備收車時,突然昏倒在地。(記者陳薏云攝)

2017/04/21 06:00

〔記者陳薏云、陳紜甄/新北報導〕台北捷運一名四十一歲李姓捷運司機員,昨下午二時許將列車停靠南勢角站後,疑身體不適,還來不及完成收車程序,步出車廂就昏厥趴倒在地,清潔員發現後即刻報警,緊急將他送往雙和醫院救治,下午四時六分無心跳停止急救。北捷表示,初步判斷死因為昏厥死亡。

李姓司機員駕駛迴龍至南勢角路線,通常一趟約一個多小時,昨日下午二時許,李男疑身體不適,仍盡力將列車停靠至終點站南勢角,正準備收車,但才將車門打開,砰的一聲即昏倒在月台,清潔員見狀立刻報警。

目擊的清潔員表示,當時月台有一名在等車的乘客是護士,立刻幫李男進行CPR,仍不見好轉,站長也親自為李男口對口人工呼吸,警消到場時,李男仍無呼吸心跳。目擊者直呼:「他真的很盡責。」

雙和醫院急診部醫師周光緯指出,李男身材中等,身上無明顯外傷,到院已無生命跡象,詳細死因仍待檢警相驗。

捷運公司表示,李姓司機員並無重大疾病紀錄,當時緊急調派其他司機,未影響列車營運。李男的姊姊說,「弟弟沒有病史,也沒有服用慢性病藥物,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檢警目前暫時排除外力介入。

北捷表示,李姓司機員在北捷服務廿年,工作表現不錯,至於有無病史,礙於個人隱私,北捷不方便透露。而李員剛休假回來,昨日為第二天上班,上班時無異狀,醫生尚未開立死亡證明書,未判定是否為職災,就算非職災導致,北捷也會提供撫卹金。

北捷:電腦控制列車行駛

北捷說,列車行駛過程與停站,屬自動化駕駛,由電腦自動控制列車加減速,萬一駕駛員在行駛中昏迷,不會危及乘客安全;但停站後,駕駛員需手動控制車門開關,如果駕駛員陷入昏迷,車門沒有打開,保全、行控中心會立即發現,並緊急排除狀況,絕對不會影響乘客安全。

捷運才停靠南勢角站,李姓司機突然昏倒不治。(記者陳薏云攝)

捷運才停靠南勢角站,李姓司機突然昏倒不治。(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