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式預算》和美山建賞螢步道 新店人最支持

和美山螢火蟲生態美不勝收,鋪石板有助維護螢火蟲繁衍,在參與式預算投票獲近萬票。(張聖賢提供)

和美山螢火蟲生態美不勝收,鋪石板有助維護螢火蟲繁衍,在參與式預算投票獲近萬票。(張聖賢提供)

2017/04/2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首度舉辦「參與式預算新店五百萬」計畫,昨天公布結果,從卅九個提案中票選出十六案,分別可獲得十萬至五十萬元不等的執行預算,其中和美山賞螢生態步道拿到九千八百四十五票最多票,獲得預算四十八.七萬元,海大教授吳建忠說,新店區成功辦理參與式預算,讓民意真正參與地方建設,打造難得的公民經驗。

此一參與式預算經費由議員陳儀君自其配合款中拿出五百萬元辦理,從去年七月中起徵案,三月十八日至四月八日民調,收得二萬五千二百七十六張問卷,有效問卷二萬二千八百零九張,共有教育類七案、社福類五案、文化類二案、經建類一案、體育類一案,共十六案入選。

獲得最多票的「碧潭和美山賞螢生態步道」,提案人台灣自然科技協會理事長張聖賢到場分享指出,和美山近年已經打造成絕佳的螢火蟲棲地,每年螢火蟲季遊客絡繹不絕,他爭取在和美山增設兩百公尺的石板步道,協助引導賞螢遊客順著步道前進,避免踩踏到草坪的螢火蟲,有助維繫當地螢火蟲繁衍,很高興得到公民認同。

此外,「好媽媽交流協會親子共讀」拿到廿萬元經費,協會理事長許雅禎希望舉辦親子共讀遊戲、手作工作坊,巡迴新店各里民活動中心及國小,為兒童找到更多玩伴,培養閱讀興趣;「打造捷運小碧潭站樂活廣場」案獲得經費五十萬元,將利用假日在捷運小碧潭站周遭三個廣場舉辦親子及文化活動,成為新店特色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