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果菜市場5/7 開幕 設青農專區

鋰鐵電池電動運輸車,減少空氣污染。(記者何玉華攝)

鋰鐵電池電動運輸車,減少空氣污染。(記者何玉華攝)

2017/04/2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試營運中的板橋果菜批發市場,五月七日正式開幕,將創先例設置有機拍賣與安心專區,提供有機農業多元通路,並有青農專區支持青年從農。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採用無現金電子交易、導入鋰鐵電池電動運輸車及太陽能發電的設計,董事長廖榮清說,延續市府推動有機農業及青年從農的政策,將闢設有機蔬果拍賣專區、安心蔬菜標章拍賣專區,也提供通路鼓勵青年從農,開設青農專區;另外,在消費地打造農產直販所,以「多樣少量」農產品的行銷模式,讓生產型態、流通方式更有利於小農與青農,同時將不定期舉辦希望廣場、小農市集。

批發市場總經理江惠貞指出,五月七日熱鬧開幕,四月廿九日至五月廿八日,每週六、日都會有小農市集,有農特產品、美食攤位、文創商品和可愛的胖卡車,小農市集希望連結雙溪小農、有機農等;至於有機拍賣與安心專區,預計每週供應有機蔬菜廿公噸、安心蔬菜四十六公噸。

周邊違規攤商將開罰

原先位於館前西路、中興路、南雅南路及湳興市場周邊的果菜批發商,市場處副處長何國誠表示,多數都已進駐果菜批發市場,自四月廿九日起,市場處與環保局、警察局將聯合稽查,取締館前西路、南雅南路及南雅東路違規攤販,讓道路淨空。

中興路、新興路、南興路及福德街部分,依新北市攤販整頓計畫辦理,輔導成立自治組織,要求攤販限縮至道路邊線內,無道路邊線攤販則儘量退縮,以不影響交通、公安及消防為主;原湳興市場周邊道路的蔬果批發業者,將遷移到板橋果菜市場繼續經營。

臨河濱單車道綠地,規劃輕食區、小農市集。(記者何玉華攝)

臨河濱單車道綠地,規劃輕食區、小農市集。(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董事長廖榮清說明,市場內每個攤商的理貨區都有智慧水電表,透過網路系統管理。(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果菜批發市場董事長廖榮清說明,市場內每個攤商的理貨區都有智慧水電表,透過網路系統管理。(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