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允中跑出自信 繁星上北護

呂俊成不畏挫折,努力進取。(記者翁聿煌攝)

呂俊成不畏挫折,努力進取。(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21 06:00

克逆奮發 呂俊成錄取北科大

〔記者翁聿煌、林欣漢/新北報導〕一○六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甄昨天放榜,新北市公私立高職共有六十七人錄取國立科大,其中不少私校高職生力爭上游,像是汐止區崇義高中資訊科呂俊成,父親工作較不穩定,母親臥病在床,老師協助申請慈濟助學金完成學業,上課用心加上自己努力,錄取國立台北科大電機工程系,師長與有榮焉。

上台科大 游士和返校謝師恩

瑞芳高工全國總榜首游士和上台科大不分系學士班,昨與錄取台北科技大學光電工程系的吳小芹,返回母校基隆信義國中謝師恩,游士和從小就對玩具電路和家電有興趣,以後想當電子工程師,利用難以分解的資源回收物質發電,促進環保再生利用;吳小芹的國中導師楊里娟說,小芹在國中時文靜、認真,能到北科大是最好的安排。

竹林中學幼兒保育科沈允中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她念國中時原本體弱多病,對未來前途感到很迷惘,退縮在自己的世界中,不願和父母、師長溝通,令家人很擔心。

直到就讀幼保科,沈允中培養出對慢跑的興趣,她從三公里開始,逐漸到半馬,老師和同學都鼓勵她,甚至全班和她一起跑步,經過長時間練習,參加國內的國際女子馬拉松比賽,初試啼聲就在七千個參賽者中獲得第三名,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連帶在課業成績表現突飛猛進,順利錄取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運動保健系。

沈允中說,現在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麼難題,「只要出去跑一場,回頭重新審視,就會發現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沈允中跑出自信。(沈允中提供)

沈允中跑出自信。(沈允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